close

誠信 堅持 品質

這些都是年輕老板娘在我們接手之前,她一直不斷跟我溝通

就連現在,到以後

大概她都會耳提面命在教她孩子一樣,不斷不斷地提醒我

----------------

接班初期

長工- 我只是思考如何增加利潤,如果把購買的母數變大,不斷地為自己將接手的小小店舖加以擴張

如何賺到快錢?

低成本高單價,在購買母數沒有增加的情況下,一樣有增加利潤的效果

汲汲營營的結果,並沒有看到顯著的效果

帶來的反而是與年輕老板娘在經營上從未停止的磨合...其實是衝突

中期

長工懂得站在消費者的立場做反向思考,站在老板娘的高度看出去,開始跟客人交流

錢何必賺足,什麼叫賺足,你多花點時間陪你女兒吧!(那時候兒子還在我身體裡面..沒錯!是在我身體裡面)

老板娘這麼說

---------

最近

客人回流時,不再東問西問價格

只要一句:

上次你(老板娘)推薦的那個米很好吃

少年A, 你的糯米真的比別人的還要Q,丫嘸歌有卡貴;貴嘸緊,好呷蓋重要

之類的話

我開始覺得,這樣的稱讚比看到現金流入更有成就感

附加的效應是

客人開始對你和你介紹產品的信任,開始給予意見,即便一兩次的差錯,也願意多給機會

不斷的介紹朋友、商家,即便東西貴一點,似乎也沒有聽到太多雜音

---------

誠信 堅持 品質

我一直沒聽過老板娘提過價格,這個現實的東西好像不在她心中存在

生意,大宗物資的生意不該是要斤斤計較的嗎?

她雖然鮮少對客人花言巧語,言語甚至有時候讓我覺得根本是接近笨拙

反而更容易貼近客人,更巧妙的捉住客人的每一分動向

老板娘沒提過的東西,反而追著她跑

老板娘從來不在意的東西,有一些偷跑到她的帳戶裡頭(別說是我講的)

-----

原本以為『生意子』,應該是那種可以口若懸河、顛倒是非、起死回生之輩

看來這也不過是次一等的生意子

開始覺得,老板娘會跟客人搏心機(請往好的想)的手法才算高明

-------

沒開始做生意之前,這番大道理也可以從我口中滔滔不絕的說出來

當了長工,做了老板才發現

生意經,不只是嘴巴講講;心裡怎麼想的,才是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禾本之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