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週清閒許多

這是週期性的關係,銷售量和流動率都在可接受的範圍內

今天聽到少年師傅跟客人聊天說著

客人:今天很清閒哦?還是忙的時候都擠在一個時期

師傅:如果每天這麼清閒就好了,我還情願每天都這麼清閒,不要太忙

心想:每天這麼清閒,我要你何用?你是不是為了跟客人表示熱絡,習慣性地講出這樣的話?

我在心裡嘀咕著  老兄丫!

你揮汗如雨從外頭回來,總是看到我爽爽地待在電腦前;你有真正想知道我在幹嘛嗎?

你擺副臭臉不情願的依照我的要求動作時,還是看到我笑嘻嘻的跟人講著電話;你有偷偷的去聽我講電話裡的重點嗎?

我花錢進貨前,我去看了農糧署的標案資料、我也打電話跟產地溝通一下真正的市場價格

我要關心天氣,也要奉呈一些老師傅,讓店裡存貸可以賣

也要應付一些偶爾買一點點的,卻無時無刻打電話來的供應商,我得想盡辦法維持表面好關係...

如此一來,你才有機會在這個小小的禾本之家工作,領那些你覺得微薄的工作所得

 

廠牌、品質、進貨日、進價、售價、行程安排、包裝、維修、資金流、存貨、客訴...甚至假日得帶著老婆的不爽心情,親自去載米

我花錢還得去煩心;這是我的工作

 

昨天,11包30K+1包10K+1包 18K 

這麼多怎麼可能騎車就載得完,幹嘛不要開車一次去....你可能這麼想

當我跟你解釋,

3包30K從店裡往返10分鐘完成(只要你不再跟客人吹噓你多勇猛,還強迫人家聽你不停地說...其實我都知道,你不知道人家把你當笑話)

4包30K+1包10K+1包18K,從店裡延途發放出去

最末4包30K跟同業借調,再回程繞經最後2個客人的店

很麻煩?! 我猜想你心裡這樣想著...因為你的表情已經展露無遺

我想到的是,最末2個客人都是在菜市場裡,你車子怎麼停放才能免收罰單,又不妨礙交通?

油錢,已經不是我當時最重要的考量, 給你 和 其它陌生人方便才是我最初的思考

我的工作,是讓整個流暢度是符合我心裡想要,也會是我認定最好的

包括,老板娘覺得應該你去做的工作,我卻搶先完成的那一大堆

我的另一個工作,是接受你在第一線的建議;雖然有時候聽起來只是你想偷懶...但!!這也是我的工作

 

每個位置都有不一樣切入的角度

你不斷的跟店裡說,你以後有自己當老板的打算,你也說你已經有想法也著手去做

那!試著多想一點,為別人也為你

最後!在抱怨別人對你不好,臉上的表情也不要輕易展現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禾本之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