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先前的文章裡頭有提到,長篇的高談闊論人人會說,但是真正想的跟實作相符才是第一等的生意囝仔

今天,B前輩的一句話,又讓我再次體會A前輩的那句『有量才有福』

..........

換了個位置,真的換了個腦袋

以前,逛大街吃美食都是傻傻的掏錢,笨笨的吃下去

開始接手米店之後,讓原本就喜歡米食的長工- 我更加去注意各式的米食口感

台南哪家知名的肉臊飯的口感偏軟,為何某家的知名肉臊飯粒粒分明的口感

這家的麻糬應該不是純米漿做的...

諸如此類的小細節,開始在老板娘和我的生活中出現,也增添很多生活有趣的意見分歧

 

2天前大年初九適逢天公壽誕,老台南人總不免俗的要跟衪老人家叩首祝壽一下

台灣人也不免俗的要擺擺小地攤,沾些衪老人家的福氣賺些小外快

發粿、年糕、麥芽糖、糖葫盧、狀元糕...舉凡能讓民眾嘴吃甜甜,口說甜言蜜語的東西都擺上桌開賣

當下,長工就和老板娘站在狀元糕的攤前議論起它的成份和作法

在來粉?蓬來米粉??

無一定論之下,我們決定向某位開米店兼賣狀元糕的前輩請益

好巧不巧,2天後的今天的5分鐘前,她來到店裡

我一問

她一句,我不知道!要問老板娘(她的婆婆,她老公的媽)

我...傻了!!

.......

 

禾本之家的結論是

即便是掌握了相同的原物料來源,也會由於火候和用心程度的不同,呈現出不一樣的獨特氣味

我們並不會因為知道答案,就能把狀元糕賣得嚇嚇叫

我們只是不想在冷冰冰的網路世界,找到那種單純不夠人性的答案

分享的肚量是很多前輩的教導,她今天卻做了負面的示範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禾本之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