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本來想用,『生意以誠為本』做為標題

太不聳動的tittle了,已經無法跟長工經常性的誇大其辭相配

 

故事是這樣開始的...

由於外出的小推車一直處於損壞或塑膠品不堪使用的狀態,雖然員工推著中型、不能折疊的外出也可以,也沒有太多意見(或者說不敢有太多意見)

但是!輪到長工使用時就很徹底的感受到不方便

又由於吃太多老板娘的口水,有些事情也開始拖拖拉拉不打緊,還給自己找了個『急事緩辦』的理由..就一直拖著拖著拖著拖著拖著拖著

終於!!!

在看準時辰,看好型號,確認規格,議定價格,準備下單購買時,發現

我。。沒帶錢!!!

心想,很近嘛!!回家拿錢過來拿貨

再回到那間台南市文化中心下的那間最大的手推車用品大型店...很有名哦!! 猜到了也不關我的事,我可沒有講

靠北邊走一點.......老板在換輪胎

長工幹久了,脾氣也收斂了一點

我就靠近老板問候他一句:規格、價格都講好了,你怎麼在『換輪胎』

他老大也不客氣的回一句:剛才講的價格就是這樣,越南輪胎

心想

反正也沒下訂,就回:辛苦你要再把輪胎換回台灣的,我先回去,需要的話我會再來看看

他老大的臉就像吃了酸黃瓜的苦瓜一樣,揪在一起

店裡還是需要一台推車丫!!!

就這樣,我在市區裡翻山越嶺,劈荊斬棘,怎麼就是孤門獨市的獨占生意丫?!

在萬念俱灰,了無生趣的情況下...我的客人店對面就有一家!!  以前從來沒有注意過

同型同款的推車,老板說:不二價$1,700

心想,我真的是吃飽換夭

在台南市文化中心天橋下那裡的有名五金行,講到海枯石爛,天荒到老加上偷換規格還要$2,200

故事還沒完...

下午更扯

另一個客人那裡,他店裡就是另一家推車行,看起來更具規模,型號更齊全

可是我再沒有勇氣走進店裡,以免心裡再淌一次血

故事就沒完沒了了

 

這一篇生活小故事,免不了又落俗套的告訴我

1. 做生意,要說一是一;賺得的是信譽和回頭客。

2. 夜路走多了,早晚會遇到鬼;尤其是收假前一刻,被搞鬼的機會總是大一些。

3. 急事緩辦;但是!要記得辦。

4. 時時刻刻注意身邊週遭事物,或向身邊的人提出協助信號;福爾摩斯跟華生說過,你們是看,我是在觀察。

5. 老店賣信譽;不要倚老賣老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禾本之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