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http://zooey0723.pixnet.net/blog/post/49772810

以上是,另一個友善大地的例子

 

被騙進『老板』這個行業的這幾年,還不到洗盡鉛華,歷盡滄桑

總能多少接觸到某些生意場上的黑暗面。

我只是相對單純的『買賣』,卻也不覺得最近『食在不安全』的諸多事件有什麼好訝異的

哪有那種『又要馬兒好,又要馬兒不吃草』這種事

 

堅持

是需要30年間不斷耕耘和不求立即性回報;請看倌注意那個付出的時間單位和那個『間』

光是想到這樣的時間距離,澆熄了多少英雄豪傑的熱情、折損了想做大事業的人

時間,把自以為英雄的人們打落凡間

這些無名英雄們只能不斷的想當初如果如何如何,現在可以怎樣怎樣...

當你堅持付出30年

30年後的那個成就堅持的點,喚做『品牌』

當你的產品被加諸這個看似尊榮的大帽子時,代表的是源源不絕的客戶和每天向你臉上砸來的鈔票?

不盡然。

身為英雄的你,在看盡人世,見山不是山之後的人生歷練

錢是事小,你在意的是,堅持得再持續30年

 

鋪陳這麼些東西

我不知道接下來要說的,算是抱怨和是欽佩

禾本之家那個英雄,規劃了『30年堅持』的短期計劃- 3期特殊用米的寄存

這個本在我們運作策略,只是一下子提升了2期,資金積壓的數字是以百萬計價

她,好像不太在意

她,在意的是

客人的客人吃到的不是化學合成,欺騙舌頭的東西

台灣呢!還會保有這樣農產的產出者

她,在意的是,純台灣供應的食物鏈,和下幾個世代的台灣

這讓我想到,賈伯斯掌理APPLE的時代

研發會議是研發人員腦力激盪的天地,財務、行銷等管理是不得進入的

賈伯斯也用這個的堅持,造就了新的世代

雖然老板娘覺得她推新產品太快了,破壞了生態;我還是覺得用惡魔形容惡魔最恰當

(疑!!好像沒有專才『管理』的傢伙被當代喻為奇才?!)

(所以!管理只是扯時代進步後腿的傢伙才會幹的事??)

 

連著兩年的端午

我總得不得已的前往 - 彰化北斗的六宏碾米工廠去載些貴的要死掉,又在非常時間賣得很好的品項

她,其實在老板故世之後,改變了很多作法

30年來,她堅持台灣,堅持好品質,客戶也去蕪存菁

以品質和價格來說,物超所值(質)是很適合的形容辭

只是跟隨她的腳步,耗盡的是我的英雄氣慨

偏偏她的氣息和老板娘的理念,卻是臭氣相投丫!!!

 

堅持,是要做30年的事

品牌,是堅持了30年,別人一句無心話,才有機會成就的事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禾本之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